校园网登录

专题专栏

【学习大湾区 促进大发展】学院举办2022年暑假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三)

来源:宣传统战部、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作者:肖楠

6月23日上午,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王瑞春为全体学员作了《从人才培养方案到教师发展》专题授课,讲座由学院领导赖昭忠主持,学院领导欧阳荣华出席讲座。

王瑞春结合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从办学基础、教学管理情况、管理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讲解。她认为,应注重对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的培养培训,采用“以老带新”的方式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同时,应开阔教师视野、构建互补机制,打造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王瑞春的讲解深入浅出、环环相扣,学员们意犹未尽、赞不绝口。

下午,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通信学院党委书记夏林中教授为全体学员带来有关《模块化课程下的活页式教材编写和国家规划教材设计》的专题授课。

夏林中从职教教材的理论与政策分析、模块化课程体系设计与实践、活页式教材编写的实践路径、国家规划教材编写几点思考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述,他以见解深刻、极富魅力的授课风格引发了在场学员的深入思考。夏林中认为,教材在整个教育事业中占据重要的地位,教师要以全新视野来审视教材开发工作,把教材作为独立的教育要素进行研究和建设极有必要,具有深远意义。

(撰稿:肖楠;文字编辑:任磊、肖楠;责任编辑:余艳辉、赖翀;初审:李琪;主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