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专题专栏

【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心!不忘初心学雷锋,敬老院里爱心行|经济与人文管理系党支部赴敬老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经济与人文管理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3-12浏览次数:作者:朱红梅

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12日上午,经济与人文管理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及学生志愿者赴三江乡敬老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爱心与温暖。

志愿服务暖人心

志愿者们一来到敬老院,就受到了院长和老人们的热烈欢迎。他们与老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谈话间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倾听老人的心声,并叮嘱老人要注意天气适时添减衣服。亲切的话语和纯真的笑容为老人们带来了极大的精神慰藉,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活动现场暖意融融。

随后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拿着扫帚、撮箕、垃圾夹等卫生工具,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和老人们脸上开心的笑容相互交映着,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文艺表演动人

学生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让老人们看得入神、笑得开心。开场舞《好运来》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接下来,志愿者们大显身手,将精心排练好的独唱《最美的太阳》、经典赣南采茶戏《刘二上路》、集体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魔术表演、健美操《酒醉的蝴蝶》、手势舞《感恩的心》以及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节目完美呈现,为平日单调宁静的敬老院增添了许多欢乐的色彩。同学们的青春洋溢和朝气蓬勃感染了老人们,让他们仿佛回到了多年前那段青春的岁月。

老人们在观看节目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党支部组织浓浓的关爱和深深的祝福,党员志愿者们在老人们幸福的笑容中也感受到了奉献社会的满足感和责任感。“你们能来陪陪我们说说话,我们就很开心了,谢谢你们,感谢社会没有遗忘我们。”70岁的刘大爷如是说道。

党支部书记肖首荣表示:“我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让爱心温暖每一位老人。当我们看到老人脸上的笑容,就觉得十分值得!我们党员干部就是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爱传递到每一处。”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会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深刻认识到“学雷锋”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与表扬,而是用自己的所知、所学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平时点滴小事,平时点滴爱心,便会汇成大河!这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接下来,让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老人的行动中来,共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添彩!

(撰稿:朱红梅;初审:肖首荣;文字编辑:肖楠、任磊;责任编辑:余艳辉、赖翀;复审:乐仲发;主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