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领导关怀】市政府党组成员赖正文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作者:淦职轩

10月13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赖正文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国,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赖晓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级调研员吴玉明,我院党委书记温学延、院长黄鹏陪同调研。

在学院服装专业理实一体化实训室、服装专业创新创业直播基地,赖正文随堂听取了服装专业教师授课,参观了服装设计专业的作品展厅及学生通过直播平台进行的汉服展示。他指出,学院要充分考虑地方经济、地缘优势等因素对专业建设的影响和促进,前瞻地确立学科专业建设目标,推动专业的特色发展。

在卡拉多校企共建创新创业基地及其校内实训车间,赖正文听取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推进情况介绍。他指出,学院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创新创业与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深度融合,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综合素质。

赖正文详细听取了学院图书馆信息化建设和公共实训基地运行情况介绍。赖正文一行还来到学生食堂和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在校的吃住及学习等方面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赖正文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温学延、黄鹏汇报了赣州职业技术学院、赣州农业学校、江西赣州技师学院办学基本情况,并就学院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与问题进行了说明。

在听取学院发展情况汇报后,赖正文对学院办学情况予以了肯定。他表示,学院基础设施好,服务大局有力,发展态势强劲。同时,对学院发展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

就学院下一步发展,赖正文指出八个方面的办学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办学,在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建设职业教育城、组建赣州职业教育集团上下功夫;二是要围绕大局办学,在贯彻落实“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上下功夫;三是要融合资源办学,在合理科学利用现有资源上下功夫;四是要突出特色办学,在“办一流的专业、培养一流的学生”上下功夫;五是要师生至上办学,在以老师和学生为中心上下功夫;六是要理顺机制办学,在合理进行班子配备、编随人走上下功夫;七是要开放合作办学,在向企业开放、向湾区开放、向县区开放上下功夫;八是要强化党建办学,在坚持不懈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政领导率先垂范、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上下功夫。

三校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实训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编辑:任磊;审核: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