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招生就业

学校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部署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作者:王小霞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分析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11月19日下午,在学习收看了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召开的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后,学院在行知楼二楼会议厅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温学延、院长黄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分管领导潘建忠主持。

黄鹏指出,要做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院教职员工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建立建全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指导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学生的就业服务工作。同时各系部要竭尽全力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广泛收集企业岗位信息,精选适合各系部学生的岗位,精准服务以适应新时代毕业生的新需求,让毕业生实现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

黄鹏要求,要完善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跟踪、反馈机制,尤其是对家庭困难学生的就业帮扶工作,要建立帮扶台账,做到一生一册、一人一档,确保各项政策的准确性和时效性,使学院的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温学延提出,就业工作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试金石,直观反映了学院教育教学的工作质量。要以学生为本,从学生在校的各个教育教学环节加以指引,由教师主导参与协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学生正确认知自我,积极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鼓励学生勇于尝试,让学生科学、高效、满意地就业。

温学延强调,要以优化就业教育体系、细化就业服务体系、深化就业调研体系、强化就业创新体系为具体工作思路,要能“走出去、请进来”,加强校企政三方联动,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平台,为学生提供温暖、精准、高效的就业服务。要严格把关,正确使用好就业工作考评机制和考评结果,力促学院就业服务工作体系实用、高效,为全体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政策保障,为顺利完成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就业落实率、留赣就业率、留赣州就业率等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共3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撰稿:王小霞;初审:巫健;文字编辑:任磊;责任编辑:赖翀;复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