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专题专栏

【校园动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赴南昌开展主题党日和思政教研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作者:刘丹

为了解党的语言文字事业百年光辉历程和缅怀革命先烈,1月12日至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党员、青年教师代表十余人,赴江西财经大学和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思政教研活动。

1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来到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校区图书馆内参观“党的语言文字事业百年光辉历程展”。本次展览包括“星火燎原”“日月新天”“与时俱进”“奋勇逐梦”四个篇章,全面系统地呈现了一百年来语言文字政策和实践的产生、变迁、发展进程,展示了江西语言文字工作在革命斗争时期所发挥的宣传革命、唤醒民众、壮大红军、培养人才等重要作用。

1月13日上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宋华的带领下,大家来到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集体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思政教研室主任刘丹在现场进行了现场教学,为大家讲述了南昌起义的革命历史。大家一起瞻仰着先烈们留下的珍贵实物,听着刘丹老师的解说,观看起义部队有关事迹的材料。一张张泛黄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展现出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敢为人先、为民奋斗的光辉形象。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缅怀了革命先烈,也为参加的教师日后教学打下了思想基础,并将革命先辈身上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时代精神在青年学生群体中不断发扬!

(撰稿:刘丹;初审:宋华;文字编辑:任磊;责任编辑:赖翀;复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