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教学科研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教学教研会议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作者:彭璇

为更好地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9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了教学教研会议,学院副院长欧阳荣华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龙彦廷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若干措施》《江西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办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师德师风相关文件进行了集中学习,与会教师集体诵读并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各教研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开学准备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华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如何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等方面布置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

欧阳荣华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要聚焦全国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定位,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的作用,从课堂教学、学生培养、理论研究等方面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要做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做好思政课集体备课、课程组学术交流等,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

会议结束后,在各教研室负责人的组织下各课程组开展了集体备课,并就课程设置等讨论了课程的授课计划、教案编写等。

(撰稿:彭璇;文字编辑:任磊、肖楠;责任编辑:赖翀、余艳辉;初审:李琪;主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