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安全教育】人防知识进校园∣学院开展人防知识教育活动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作者:肖志欣

在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学院联合赣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凤凰网江西赣州频道组织举办了“人民防空为人民暨2022年赣州人防宣传日主题系列活动”,向学院广大师生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增进大家对人防知识的了解,增长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知识。

为创新形式开展人防知识宣传教育,赣州市人民防办公室制作了时长2分46秒的沙画创意视频,围绕人防应急演练的内容,以小故事的形式生动地讲述了演练的全过程。

9月16日晚,学院以教学系部为单位,组织在校师生集中观看了人防知识教育短片,并对学生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2022级新生在线观看了宣传短视频。图文声并茂的宣传形式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地下人防工程的使用,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空袭警报的区别等人防知识。

“9·18”人防知识宣传教育期间,学院积极配合赣州市人民防办公室开展线上答题竞赛有奖活动,积极组织动员师生进行答题,用答题的形式增强学生对人防知识的了解,掌握人防政策法规、人防历史、人防常识、应急疏散、个人防护、紧急救护等知识和技能重点。截至9月16日,学院17000余名师生完成了网络在线答题,百余名师生获得了答题奖励。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与赣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加强联系,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防空防灾宣传教育,让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肖志欣;文字编辑:任磊;责任编辑:肖楠、肖志欣;初审:李琪;主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