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 | 计划财务处

学院召开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暨统计人员培训会

作者:何燕春 时间:2020-10-13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学院于10月12日下午在行知楼5楼会议室组织相关部门召开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暨统计人员培训会,院长黄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分管领导潘元生主持。

会议,首先由计财处负责人陈妍利传达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宣读了《学院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方案》,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下达,详细讲解了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接着,计划财务处何燕春就相关教育统计法规条例,今年报表填报变化,系统操作介绍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现场解答参会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

黄鹏院长就今年的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育事业统计是一项长期性、常态化的工作,要树立依法统计的思想意识,做好日常基础资料的收集,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做好相关资料的入档管理;二是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数据统计,逐渐形成一支相对稳定的业务水平高的统计队伍;三是要强化统计成果的运用,教育事业统计是对学院全面性的数据统计,认真做好数据分析,既是工作经验的积累,也能形成信息共享的良好效应。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各部门及经办统计人员强化了依法统计的思想意识,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工作分工,对统计工作流程及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地了解,建立了联合协作的工作机制,为保质保量的完成今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图/任磊;初审/陈妍利)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赣州新能源汽车科技城内    邮编:341000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计划财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