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专题专栏

【学习大湾区 促进大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跟岗学习纪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作者:刘丹

思政一家人,马院一家亲。6月13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宋华、思政教研室主任刘丹来到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夏晋祥院长的带领下,开始了为期两周的跟岗学习之旅。

一个多星期的跟岗学习收获满满,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位教师就思政课具体设置情况、教学工作、“三专”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方案、党支部党建工作建设、青马学社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详细的了解。

我院教师还参加了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体验中心建设研讨会,讨论情景体验思路以及变成教学课题的设想,对夏院长提出的“三同”(同城、同龄、同群)“三真”(真心、真行、真信)“三专”(专题汇报、专辑作品、专栏论文)的工作模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观摩了陈慧群老师主题为“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共创祖国统一伟业”的形势与政策课程,努力学习教学经验。课程结束后,与陈老师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负责人进行了形势与政策课程开课情况探讨。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老师们的热情,使我院两位教师深刻感受到了何为“马院一家亲”。两位跟岗学习教师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积极参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项教学教研活动,在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科研、课题及竞赛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调研学习。

(撰稿:刘丹;初审:宋华;文字编辑:任磊、肖楠;责任编辑:赖翀、余艳辉;复审:李琪;主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