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专题专栏

【全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学院党外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作者:温春燕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公报指出,全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全会在学院统一战线成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同心向党,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民进赣州市委会兼职副主委、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欧阳荣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全局和历史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职业教育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肩负着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以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为契机,全力推动学校提质培优创新行动计划任务落实。要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对接。要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技术技能人才系统培养机制为导向,以高职引领、中高职衔接为要求,服务赣州市重点产业发展为目的成立赣州职业教育集团。要引导学校、企业、行业协会之间的全方位合作,实现集团内部成员之间的资源共享,培养适应赣州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技术技能型人才。精准对接我市“三大战略、八大行动”“1+5+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求,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等改革,不断强化办学特色,打造职教特色品牌,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打造职业教育“赣南高地” 。

民革党员、学院继续教育部负责人钟闽:

这份决议是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总结历史、面向未来的宣言,对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决议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密码,必将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确保党中央交给我们职教育人改革的重大任务圆满完成,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盟盟员、教务处干事钟诚: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所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重大,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本领和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中国共产党已经向人民和历史交出一份优异答卷,又在带领中国人民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撰稿:温春燕;文字编辑:任磊;责任编辑:赖翀;审核: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