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作者:刘丹、范美琪

不忘初心铭党恩,砥砺奋进新征程。为提高广大学生的爱党爱国意识,11月17日,学院在行知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学院党委书记温学延观看了比赛并发表讲话。

F93D

141A8

赛中,选手们紧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演讲主题,从多维的角度阐释了对主题的认识和理解,富有较强的教育性、启发性及现场感染力。他们激情澎湃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光辉历程,以饱满的激情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号召我辈青年继承光荣传统,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选手们凭借着真挚的情感、充分的准备以及专业的演讲技巧多次打动了评委老师及现场的同学们,让在场的观众都深受感动和鼓舞,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

1AD88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优秀奖7名。

F7C3

赛后,温学延对此次比赛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展现了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温学延提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学子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要感恩时代,肩负起学生的历史责任,作为赣州职院学子,要将尚德、笃学、精技、敬业的校训落实到行动中,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为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温学延强调,光荣的使命激励青年,美好的未来寄望青年。学院要多开展此类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学生要继承我党的优良传统,弘扬大国工匠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展现了新时代学生精神饱满、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增进了全校学生爱党、爱国的深刻情感,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1BF21

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统战部、团委主办,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院学生会、各系学生会承办。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和机关党总支等部门相关同志以及思政课教师代表与青年大学生们一起观看了此次比赛。

(撰稿:刘丹、范美琪;初审:宋华;文字编辑:任磊;责任编辑:赖翀;复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