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专题专栏

【大江网/赣州头条客户端讯】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中立根铸魂

来源:机关党总支、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作者:舒宽宏、曾卫平

大江网/赣州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舒宽宏、曾卫平报道: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共产党员和青年学生的“必修课”,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深刻领会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把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主题团日学习,每周一次的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班会等变成师生员工学习“四史”的主阵地,从学习“四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

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形成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强大合力。学院党委对“四史”学习教育非常重视,党委书记邹志华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落实此项工作;院长黄鹏多次深入教学、学生管理一线,了解学习教育情况,调度解决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做学习的表率。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各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加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密切配合,精心组织,高质量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各基层党支部将“四史”学习教育纳入新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内容;学生社团“青马学社”围绕立德树人加强“四史”教育展开讨论;学生党员干部精心准备并讲授微团课,提升党生干部群体对“四史”的认知,在校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夯实基础,找准方向,达到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传播正确的历史观点,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弘扬传承文化传统,培养学生对家国情怀的认同,是高校历史教育的基本遵循。此次“四史”学习中,学院不断拓展学习思路,创新学习形式,延伸学习课堂。通过“四史”的学习,党员干部对“奋斗是共产党人不朽的精神品质”的理解更深,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教育引导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进一步讲好家乡红色故事,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凝心聚力谋发展,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明确任务、把握重点,着力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走深走实。江西和赣州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厚重的红色文化积淀,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部门在组织学生进行“四史”学习时,突出地方特色,采用形式多样的教育形式,创新运用5G、AR、VR等现代信息技术,结合前期的“红色走读”活动,在活学活用上下功夫,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宣传统战部、教务处、机关党总支等部门在组织教职工进行“四史”学习时,注重把学习教育与做好岗位工作结合起来,让理论学习在解决学院发展的实际问题中落地落实,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中立根铸魂https://jxgz.jxnews.com.cn/system/2020/12/25/019141597.shtml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