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系部动态】动物科学系第二批1+X家庭农场畜禽养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动物科学系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作者:李淑云

近日,动物科学系在应星楼举行了2022年1+X家庭农场畜禽养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考核分为理论和实践技能两部分,理论采用网上在线考核的方式,实践技能采用虚拟仿真模拟考核的方式进行,本次考核采取全程视频巡考的方式进行。

1E1E0

1+X家庭农场畜禽养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由北大荒农垦集团主持制定标准和考核。本次考试有初级和中级两个层次,各30名学生参加,初级面向中职畜禽生产技术专业的学生,中级面向高职畜牧兽医专业学生。

在2021年动物科学系学生中级考核通过率100%的基础上,今年学生报名更加积极,共有一百五十多名学生参加初选,经过一个多月的刻苦训练后,最终有60名学生参加考核,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核。

“1+X”证书对完善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1+X家庭农场畜禽养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国内农业畜牧领域“1+X”证书中唯一专门面向畜禽养殖方向的证书。通过推进“1+X”证书制度,将现代畜牧产业生产理念,信息化、智能化的生产工艺融入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实践当中,以此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培育适应赣州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需要的新型农业主体贡献力量。

(撰稿:李淑云;文字编辑:肖楠、任磊;责任编辑:肖志欣;初审:周满平;复审:吴辉生;主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