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党建视窗

【社会实践】饮水思源忆初心 乡村振兴看发展——经济与人文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经济与人文管理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作者:朱红梅

为提升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效性,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弘扬苏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促进党建带团建,引导学生感悟百年初心,7月19日,经济与人文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学生赴于都县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党支部一行首站到达梓山镇永丰村党群服务中心,受到了当地镇村干部的热情款待。在与乡村基层干部们的交流中,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基层工作党建根基强、产业兴旺、文化赋能的魅力,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力量,一幅“气象新、面貌美、活力足、前景好”的秀美乡村画卷在大家的脑海中徐徐展开。

田间劳作忆苦思甜喜看乡村振兴致富

大家首先来到于都硒博馆进行参观学习,认识到了硒资源的稀缺与宝贵以及对人体的重要作用,对当地的硒产业以及政府对硒产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领略到了赣南苏区基层干部排除万难、全心全意和人民一起创造幸福生活的坚定信念。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了让师生们体会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支部书记肖首荣带领师生来到富硒蔬菜大棚基地开展劳动教育——剪摘八角丝瓜。烈日当头,汗流浃背,却阻挡不了大家热火朝天的干劲。在看到村里一排排的富硒蔬菜大棚、看到劳作的果农们丰收的笑容,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的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功,明白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重走总书记考察之路,重温总书记殷殷嘱托

来到了潭头村,村道干净整洁,两旁绿树、小渠相映成趣,房屋参差有序,处处彰显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正能量。走进红军后代孙观发家中,他生动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家中关心询问的点点滴滴,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老区红军烈士后代、心系老区发展、对赣南老区人民的关切之情。

红色古迹忆初心,于都河畔颂党恩

来到于都河畔,大家参观了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和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回顾了当年红军长征夜渡于都河的悲壮场面、于都百姓纷纷自发出力献物助红军渡河的军民鱼水情和红军战士们在艰苦环境下的顽强不屈的精神,共产党人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最后,支部党员们在纪念碑前的党旗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师生们在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深化了党史的学习,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追忆了先辈的革命英勇事迹,重温了红色记忆,是一次非常好的思想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长征路上再出发,在各自的工作与学习中做示范、勇争先。

(撰稿:朱红梅;初审:肖首荣;文字编辑:任磊、肖楠;责任编辑:余艳辉、赖翀;复审:李琪;主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