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党建视窗

【党建动态】田间地头暖人心,结对共建促振兴|学院领导赴梅山村开展“春耕生产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第四党支部机械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作者:温晓珍、凌金福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引领助力春耕备耕生产,4月23日,机械工程系党团学在院领导谢尉明、林青春的带领下深入大余县南安镇梅山村,与南安镇梅山村党支部、学院驻村工作队联合开展“春耕生产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助力春耕生产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在春耕的好时节切实解决民之所想、民之所需,为梅山村播种“新希望”、绘就“好年景”。

结对共建,互助共进

上午九点,谢尉明、林青春同志带领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团员学生优秀代表到达大余南安镇梅山村,与梅山村党支部结对开展“3+X”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梅山村村支书罗利聪同志传达学习了党中央、省、市、县乡村振兴有关精神;第四党支部书记魏新同志引领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刘志平同志讲述梅山村革命故事,谢远辉、黎文龙等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后,村支书罗利聪同志带领大家一同了解了村史,参观了红色书屋。两个支部的交流活动进一步构建了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格局,形成了支部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联动机制。

播种希望,助力春耕

在林青春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同志深入田间地头,经过抛秧岗前培训,分工安排,撸起袖子,挽起裤脚,脱下鞋袜,踏着泥土,扎进水田,每人拎起一扎秧苗,热火朝天地投入劳动,在迎风的党旗下快速、高效地种好一块块秧田。此次活动发挥了党组织在春耕生产中的领导示范作用,营造了一个党员一面旗、插旗就是生产力的火热劳动氛围,帮助农户们抢抓农时、增产增收,有效推进春耕生产,实现乡村振兴,印刻出一幅美丽的梅山村春耕风景画。

参观古驿道,重温革命之路

下午一点半,全体同志来到梅关古驿道,通过微党课《坚守为民情怀——由张九龄开凿梅关古驿道所想到的古驿道—革命之路》、集体唱红歌《团结就是力量》《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诵读《梅岭三章》等活动感悟游击岁月,重温革命之路。项英、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此坚持长达两年多的游击战争,在被围梅山斋坑的生死关头,陈毅写下了气壮山河的《梅岭三章》。全体同志通过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感悟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从而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体验式”的春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树牢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让他们与基层群众的关系更加密切,切实转变了工作作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很有意义,在田间地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党组织活动的创新方式,是拉近干群关系的有力措施,让党员干部更接地气。党支部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气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团结一心为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

(撰稿:温晓珍、凌金福;初审:魏新;文字编辑:肖楠、任磊;责任编辑:余艳辉、赖翀;复审:乐仲发;主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