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赣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本级单位预算

来源:计划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作者:

目 录

第一部分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本级单位概况

一、本级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本级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本级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本级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本级单位概况

 

一、本级单位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赣州市委办公厅赣州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赣州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赣市办字〔2019〕100号),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本级单位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办学,负责学校教育教学的管理。

(二)承担全日制高职学历教育,培养全日制高职学历层次、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

(三) 承担成人高等专科学历教育和农业、技工类培训等非学历教育。

(四)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提升教学创新能力,革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内涵发展,突出办学特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五)开展社会服务,注重学校潜能的挖掘和创新培育,积极回馈社会,为赣南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所需人才的培养和服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2年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本级单位共有预算单位1个。

编制人数小计374人,其中:全额事业编制人数374人。实有人数小计176人,其中:在职人数小计176人,全部全额事业编制在职人数176人。在校学生4,905人,其中:高职人数3,930人,五年一贯制人数975人。


第二部分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本级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本级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本级单位收入预算总额为21,342.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490.96万元;财政拨款收入6,814.50万元,教育收费资金收入4,702.28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本级单位支出预算总额为21,342.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490.96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33.1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504.9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704.1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96万元。项目支出20,609.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9,995.8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401.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794.6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50万元,资本性支出2,413.0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5万元;教育支出21,334.4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517.97万元;科学技术支出7.9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99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105.3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06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823.6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2,663.4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5万元;资本性支出2,413.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758.8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本级单位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6,814.5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6,814.50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29.1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04.1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4.97万元。项目支出6,085.36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2,226.22万元,资本性支出800.0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无,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158.96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18.96万元,增长11.44%。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级单位政府采购总额2460.67万元,其中:货物预算958.67万元, 工程预算92万元, 服务预算141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无。

(九)项目情况说明

1.赣州职业技术学院运行保障综合定额经费补助项目

(1)项目概述:按照各学生类型生均费标准核定全年度运行保障资金。

(2)立项依据:用于维持保障学院2022年度行政、教学、后勤等基本运转支出。

(3)实施主体: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4)实施方案:①按时支付人员工资②按时支付各业务款项、后勤费用等③满足教学、实训室建设支出④用于学院发展提升项目支出。

(5)实施周期:2022年全年

(6)年度预算安排:预算安排资金为6502.2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本级单位“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2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4.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中等职业教育支出:反映各部门(不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举办的中等职业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组织等举办的中等职业学校的资助,如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中反映。

(二)高等职业教育支出:反映各部门举办的本科、专科层次职业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组织等举办的本科、专科层次职业院校的资助,如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中反映。

(三)其他科学技术支出: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除以上各项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