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应急救治】同学危急时刻,他们“教科书”式出手急救!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作者:曾卫平

11月11日上午,动物科学系2022级畜牧兽医联合培养班学生正在教室上课,一名正在认真听讲的男生在无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倒地,随即出现脸色发紫色、全身抽搐、呼吸衰弱等症状,班上同学廖勇、刘豪威、康英飞、宋博豪、陈杰等同学紧急上前进行急救。

“发现他倒地后,我立即上前查看,大声呼唤他。但是他一直没有反应。”廖勇回忆说,在判断倒地的男生失去知觉、呼吸逐渐衰弱后,他和刘豪威、康英飞等紧密配合,利用平时老师教授的急救知识,对该男生进行了紧急救治。

三个人合理分工,一个做胸外按压,一个做人工呼吸,一个紧急拨打电话通知辅导员和医务所医生,与时间赛跑,全力挽救该名男生的生命。

不久后,校医务所医生康磊、辅导员赖丽虹和系主任吴辉生赶到现场,紧急将该名男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该名男生经医院检查后,身体状况良好。

廖勇他们说,“直到那位同学被送往医院,并告诉我们,他已经没有大碍后,我们才松了一口气。我们救了同学一条鲜活的生命,非常激动!希望他今后身体一切都好。”

“能在紧急关头伸出援手,离不开廖勇等同学良好的急救知识储备。”辅导员赖丽虹说,廖勇、刘豪威、康英飞等人学习认真,平时乐于助人,经常帮助同学。他们性格也很好,是学校里有名的热心人,很多老师第一个认识的都是他们。学校在平时的教育中,非常注重培养学生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在校园宣传橱窗、LED显示屏等经常播放相关的视频或PPT,同学们在课间也能自主学习。

“下一步,学校将加快普及校园急救知识,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把学生对应急知识的了解从知识的层面转换到切实领会并能实际运用的阶段。”党委书记温学延说。

(文字编辑:肖楠、任磊;责任编辑:肖志欣;复审:李琪;主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