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赣州农业学校、江西赣州技师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工作的通知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2-10浏览次数:作者:

各系部各学校

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做好春季开学工作,结合我院实际,现将学生返校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及报到安排

2022年2月18日-20日,学生分批、错峰返校报到,不得提前返校;报到安排如下:

2月18日,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报名;

2月19日,赣州农业学校学生返校报名;

2月20日,江西赣州技师学院学生返校报名。

二、返校条件

1.遵守所在地及江西省、赣州市疫情管控规定且身体健康,经与辅导员(班主任)确认后方可返校;

2.居住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和所在县(市、区)有报告本土病例的学生暂缓返校。

三、返校前准备

1.自2月11日起,返校学生每天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本人行踪、身体健康状况、出发地等信息,如实填写《赣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信息统计表》;

2.省外低风险地区返校学生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前7天在家居家进行健康监测。

四、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接触,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安全距离,时刻做好个人防护;

2.如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及时就近就医,并将有关情况及时报告辅导员(班主任),痊愈后,经学校审核同意后方可返校;

3.要保持通讯畅通,适时向家长和辅导员(班主任)报告自己所在位置,务必保留好所乘车票、机票、船票、公交车等行程信息,留存备查。

五、到校报到

1.进入校园时,一律走学校南门,并根据指示标志依次排队进校,保持安全距离,服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进行身份核验、二码(健康码、行程码)核查和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校园;

2.乘坐私家车返校的学生,车辆和陪同亲友送至校门口后即停即走,服从交警和工作人员指引,不在校门口滞留,确保校园秩序和道路通畅;

3.学院实行闭环式管理。学生到校后,要严格遵守学院校规校纪和学院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不串门、不聚集,保持教室寝室卫生,勤通风,确保空气流通。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六、工作要求

1.2月12日起,各校辅导员(班主任)要准确、全面掌握所带班级学生健康和行程信息,做好返校学生资格审查,按要求汇总《赣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春季开学学生返校信息统计表》;对暂缓返校学生,要落实“一生一档”,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和台账,精准掌握学生行踪和健康信息,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向所在系部和学生工作部(处)、学生科汇报,同时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安全宣传教育等,引导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2.2月16日前,各系部、各学校要建立学生信息台账,召开春季开学学生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学生返校工作,开展学生宿舍、教室等场所设施安全排查,确保学生返校后各项设施运行正常;

3.2月16日起,各系部、各学校每天下午5点前汇总当日外省学生人数(包括在中高风险地区或所在县(市、区)有报告本土病例的学生人数、低风险地区的学生人数和总数)按附件2格式报学生工作部(处),各校学生科;

4.2月21日起一周内,各系部、各学校每天下午5点前向学生工作部(处)、各学校学生科报告有发热、咳嗽、乏力、流涕等症状学生人数,加强健康监测。

附件:

1.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信息统计表

2.2022年春季学期外省学生人数报送格式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2月10日

附件1

附件2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