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学校概况

【技能大师工作坊:高晖】服务三农痴情不改 教书育人乐在其中

来源:园艺与园林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作者:admin

高晖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园艺与园林工程系负责人

高晖,1991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农学系,高级讲师,江西省植物生理协会会员。2009年7月被中共赣州市委农村工作部聘请为赣州市农业信息中心农业专家。

高晖从教28年,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学生耐心细致,深受学生欢迎。1995年、2001年、2011年度被评为校“优秀教师”,2005年度被评为赣州市教育系统 “先进个人”。2011年以来,连续指导学生参加市级以上技能大赛,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得一、二、三等奖。

在教学工作之余,在科研和专业建设方面也做出了许多贡献。

在专业建设方面,是现代农艺专业带头人,2011年主持完成赣州农校农业学科教学改革和新实验室建设工作,2012-2014年主持完成赣州农校国家示范校项目现代农艺专业的示范校建设项目,并承担了主要建设任务。

在教研成果方面,1995年参编全国中等农业学校教材《作物育种及良种繁育学》补充教材;2010年参加赣州市委农工部组织的全市农技干部培训教材编写工作,编写教材《农作物栽培与育种技术》。2012年参编国家示范校数字化资源建设项目现代农艺专业《农作物生产技术》教材资源。2014年主编科技出版社出版的《南方经济作物生产》及《种子生产与经营管理》教材,2016年参编高教出版社出版《农作物生产技术》(南方本),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高晖老师在教学工作之余,还参加了农业科技培训和基层农技服务,为地区农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2年以来,应基层农技部门要求,利用空余时间下乡参加基层农技服务和技术培训,受到农民朋友欢迎。2018年参加了全市村镇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主讲《现代农艺发展》课程,得到主办部门肯定。2019年,受聘于赣州市经开区味蕾蔬菜公司技能大师工作坊,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排忧解难,利用专业知识,为企业生产的合理安排及更好的对接市场献计献策,深受企业信赖。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