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学校概况

【思政课堂】心向卓越树习惯,笃行致远敬芳华 学院院长为全院师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作者:刘丹

4月13日下午,学院院长黄鹏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带来主题为“心向卓越树习惯,笃行致远敬芳华”的专题思政课,讲座设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和各班级分会场,同时以视频形式同步直播,学院万余名师生聆听了专题授课。

此次专题授课高屋建瓴、例子鲜明。黄鹏主要从学习、锻炼、自律、思考四个方面,结合国家领导人、体育健将、世界技能大赛冠军等人的优秀奋斗案例进行讲述,使全体师生更加深入了解到如何才能养成良好的习惯,从而全面提升自己。

黄鹏强调,习惯的养成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要努力学习成就学业巅峰,养成勤奋学习的习惯,从而提升自己的认知,增加选择机会和获取更好的优势。要强健体魄塑造健康身体,养成勤于锻炼的习惯,从而使自己全面健康成长,不断培养团结意识。要遵规守纪争做文明学子,养成严守纪律的习惯,从而更好地维护社会秩序,凝聚智慧合力,战胜一切困难。要勤于思考引领人生高度,养成善于思考的习惯,从而不断提升自己善于表达、思维发散、举一反三的能力,增强阅读、联想、总结的本领。

此次专题授课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坚持良好的习惯,端正学习态度,充分利用身边一切学习资源,掌握多元化学习方法,努力培养团队精神,加强体育锻炼,严守学院规章制度,勤于思考,增加知识储备,为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赣州职院学子而努力奋斗!

(撰稿:刘丹;初审:宋华;文字编辑:肖楠、任磊;责任编辑:余艳辉、赖翀;复审:乐仲发;主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