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学校概况

【系部动态】“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动物科学系举办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来源:动物科学系 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作者:王浩

红色的记忆,是永远的丰碑;铿锵的誓言,是心中的颂歌。为弘扬革命精神,使红色文化入脑入心,营造浓厚的“读好书、读红色经典”氛围,4月11日晚,动物科学系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比赛由动科系学生会肖莉群同学主持,动科系陈一新老师及系学生会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

参加比赛的15名选手或讲述了坚强不屈、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或诵读了激情澎湃的红色诗歌,或诵读了文笔优美、意境深远的红色经典散文。他们伴着恢弘的旋律,和着铿锵有力的节拍,给大家带来了慷慨激昂的朗诵,倾诉着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评委及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2020宠物五年制班的刘秋燕同学获第一名,2021畜牧兽医三年制班的王浩、2021宠物医疗三年制二班的何才文两位同学获第二名,2020宠物五年制班的刘丽萍、2021检疫班的陈忠基、2021畜牧兽医三年制班的杜煌月三位同学获第三名。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诵读红色经典中接受了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了革命激情与红色魅力,同时还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撰稿:王浩;初审:吴辉生、周满平;文字编辑:肖楠、任磊;责任编辑:余艳辉、赖翀;复审:乐仲发;主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