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招生就业

学校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2019年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考试面试大纲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作者:admin

一、考试性质
单独生考试面试(面谈)是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报考我院单招考试的选拔性考试,主要测试考生仪容仪表、表达沟通、知识结构、逻辑思维、分析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潜能方面的综合素质。
二、考试依据
1、《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 号);
2、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工作的通知》(赣教规划字[2019]5号);
3、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江西省2019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赣考试普[2019]2号)。 
三、考试对象
2019年报考我院单独招生考试的所有考生。
四、考试与评分方法
1、考试方式为面试(面谈);面试时间为5-10分钟/生;
2、面试总分为100分。每小题按答题显示的能力的强弱给分。如满分为10分,则分值10、8、6、4、2分别对应能力的“强”“较强”“一般”“较弱”“弱”。
五、面试评分标准及评分比例 
面试形式及总分 评分项目 评分标准 评分比例
 
 
综合素质面试(总分100分)
 
 
仪容仪表
肢体健全、五官端正、着装得体、行为举止自然大方,有礼貌。  
 
10%
 
表达沟通
口齿清晰、语言流畅、表达准确,言之有物。  
10%
逻辑思维、分析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 逻辑清晰,条理分明,分析问题有一定的广度、深度,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一定的创新创业意识等。  
 
70%
职业潜能 对所报考专业的了解程度,具有基本的职业素养及培养潜力。  
10%
 
 
六、面试出题主要内容
1、个人基本情况的考察(如陈述报考专业、兴趣、特长、潜力、获奖情况、社会实践等内容);
2、考察对所报考高校的了解;
3、考察基础知识(中学课堂上所学知识的考察与运用);
4、考察思维能力;
5、考察对时事政治和社会生活的关注;
6、考察生活常识;
7、考察思想道德和与沟通能力;
8、考察职业潜能。
七、面试出题要求
1、语言精练、明确,不模棱两可或语意不清,避免给考生带来思考障碍,影响考生正常发挥。   
2、面试题出题宗旨在于考生通过答题展示个人的综合素质,重在“问好、问巧”,避免“问难、问到”考生。
    3、面试题设置有针对性和明确的意图。
4、面试题设置需注意政策,不侵犯人权,不涉及个人隐私、家庭等需规避的信息及民族、宗教等敏感信息。  
八、其它事宜
面试过程将全程监督。考生可进行特长及才艺展示,服装及器材自备。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