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 | 计划财务处

学院举办财务制度解读暨网上报账系统上线培训会

作者:何燕春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为推进我院财务信息化建设,更好地服务广大教职工,9月11日下午,计划财务处组织全院教职工在阳明楼112阶梯教室举办财务制度解读暨网上报账系统上线培训会,分管领导潘元生出席并讲话,培训会由计划财务处负责人陈妍利主持。

何燕春讲解学院财务规定

实机操作

培训会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计划财务处何燕春就学院相关财务规章制度进行详细讲解,内容包含预算管理、经费支出管理、差旅费管理、公务交通出行管理、学生退费管理、公务卡管理、一卡通系统管理等方面,讲解以制度条文内容为基础,重点解读了各类日常业务涉及的高频点、易错点,针对相关具体业务,还进行了图表举例或简要拓展说明。第二部分在阳明楼4楼机房举行,由财务信息化建设方江西佳诚汇尚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对网上报账、网上查询、预算指标管理及手机端查询审批等当前已上线模块进行讲解及操作演示,并提供业务案例,指导教职工进行实机操作。

分管领导潘元生指出,对财务制度、信息化模块上线等的讲解培训,是便捷、简化教职工工作的需要,是提高工作效率的需要,是政务公开的需要,今后财务规章制度培训工作也将常态化、日常化,学院领导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与会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升对财务制度的理解和运用水平;各部门应知行合一,争做遵守财经制度的表率,积极加快项目建设,切实提升下半年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率;在接下来的年度预算工作中,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综合年度内工作规划,制定出完整、全面的年度收支预算,认真完成预算申报工作。同时指出,财务工作具有很强的原则性和严肃性,各部门应自觉按照财务规定开展相关业务活动,加强对财务工作、财务人员的理解,以保障我院整体财务工作的稳健运行和发展。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教职工对财务制度规定、业务流程及网上报账等模块的操作等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理解和运用。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赣州新能源汽车科技城内    邮编:341000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计划财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