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专题专栏

【党员教育】赣州市委讲师团团长彭江闽应邀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来源:机关党总支、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作者:叶明玉、潘小慧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增强网络舆情辨析和处置能力,切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抓细抓小抓实,12月19日,学院邀请赣州市委讲师团团长彭江闽来校作《新形势下网络舆论引导能力建设》专题讲座,党委书记邹志华,三校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三校全体党员二百余人聆听了讲座,专题讲座由院长黄鹏主持。

彭江闽从网络舆情的含义、影响、思维、引导处置四个方面,简要分析了当前舆情形势,着重就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线上线下联动,把握舆论引导的五个“度”(速度是舆论引导的生命、态度是舆论引导的基础、角度是舆论引导的焦点、力度是舆论引导的关键、密度是舆论引导的支撑),就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操作性强的思路和方法。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对学院加强互联网舆情的汇总分析,进一步提高科学应对舆情的能力,切实做好舆情应对工作有很大的指导和帮助。

与会党员干部表示,在新形势下要正确认识网络舆情,加强对网络舆情事件的管理,把握好网络意识形态主流方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图文:叶明玉、潘小慧;初审:舒宽宏;文字编辑:杨盛钦;责任编辑:刘丹;复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