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系部动态】园艺与园林工程系学生开展园路铺贴实训活动

来源:园艺与园林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作者:钟鹏

10月9日下午,园艺与园林工程系2020级园林技术专业的学生带着手推车、卷尺、水平仪等工具来到实训基地开展园路铺贴施工实践活动。

在施工过程中,学生们积极的分工合作,按照施工流程逐步施工。由于场地地基较硬且不平整,在经过讨论确定砖块铺设高度后,学生们选择将30mm碎石作为路基材料,20mm河沙作为找平层,逐层夯实找平再铺贴砖块。在固定砖块并均匀留缝的同时,学生们还利用水平仪和手铲进行仔细找平和调整,并结合单侧排水的要求向一侧稍稍倾斜,形成合理排水坡度。

铺设结束后,对于部分砖面凹凸不平难以消除的现象,学生们认真进行了总结和反思,他们认识到在地基铺设过程中如果没有仔细的分层夯实和找平,在砖块铺设完成后则难以修正砖面凹凸不平的问题,从而也认识到了施工过程中的每一道工序都必须严谨细致才能使整个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培养学生掌握专业技能的必由之路。通过本次园路铺贴实训,2020级的学生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施工作品,对所学的专业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他们表示后续还要多加练习,做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今后,园艺与园林工程系的学生还将在实训基地内学习砌筑、水景、木作、植物等更多的园林专业技能,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撰稿:钟鹏;初审:高晖;编辑:任磊;复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