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学生工作

【志愿服务】学院举行“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12-05浏览次数:作者:刘丹、曾卫平

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志愿者事业新篇章,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各相关部门结合实际,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主阵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明志愿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党总支组织理论宣讲志愿者深入新能源汽车城章良村,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志愿服务,发放五中全会宣传单二百余份,向沿街商户宣讲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开展全院师生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工作处将清洁校园服务与文明城市常态化、精细化管理结合起来,组织各班级志愿者在校内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抓好校园内环境、主次干道环境与秩序整治,形成环境卫生好、文明程度高的良好校园氛围。

开展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行动。团委组织团员志愿者开展校园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工作,在校园食堂,寝室,主要干道等公共场所,组织文明引导员开展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重点排查餐盘未回收,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

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保卫处结合“12·4”国家宪法日,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提供群众所需的法律志愿服务,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争做知法守法好公民。

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群众科学防控,提醒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推动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文字编辑:杨盛钦;审核: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