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学生工作

学院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作者:仲先国

12月18日,学院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在行知楼辅楼323室召开,分管领导汤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资助中心领导小组成员、各系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资助中心)负责人陈昌国主持。

会上,学习了江西省教育厅文件《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精准扶贫资助工作的通知》(赣教助字〔2020〕10号)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资助经费提取使用工作的通知》(赣教财字〔2020〕21号)。由仲先国介绍了我院的资助政策体系,本年度相应学生资助工作的情况,包括中职段学生的国家免学费、国家助学金,高职段学生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困难家庭学生入学“绿色通过”办理等情况,说明了各个资助工作的政策要点和工作流程,以及全国资助平台数据填报更新情况。

会议现场对本年度学生资助材料进行了翻阅和检查。接下来,将对我院退役军人入学资助申请进行审核汇总,同时推进资助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及其他学生资助工作。

会议要求,学生资助工作要务求规范、严谨、高效、精准,如对符合规定的公示、经班级系部评议推荐、学院资助中心审核的重要程序必不可少;材料整理归档、保存备查要规范,推动资助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各系部要积极参与到奖助学金中来,通过座谈、网络联系、实践实习等方式多方位强化资助育人效果,培养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同时为我院资助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反响。(图文:仲先国;初审:陈昌国;文字编辑:杨盛钦;审核: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