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学生工作

抗“疫”情,护学子,赣职院辅导员们在行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作者:王观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发生以来,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与要求,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以初心和使命牢守“防护线”,用行动与担当构建“责任田”,共战“疫”,克难关,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好充足准备。

一、严密摸排,切实掌握学生动态

疫情发生后,各辅导员迅速联系本班学生,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构建起疫情防控实时监测台账,深入了解学生动态,实时监测学生健康情况,建立起学生、家长、学校三方互通的信息传递平台。及时调查记录班级内是否有疫区返赣人员,针对有特殊情况的学生,做到密切关注,每日问询。做实做细每日排查的情况上报,保证学生“零遗漏”。

二、停课不停学,督促学生自主学习

疫情能阻拦学生返校的步伐,但隔绝不了热爱与积极向上的心。为保障学生有效利用假期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各辅导员按照学校部署组织学生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在家自主学习,并切实关注班级学生,为学生答疑解惑,及时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三、宣传防疫知识,关注学生“疫”期心理健康

“疫情”当前,防护人人有责。为保障学生都能最大限度地阻隔病毒传播,保护自身与家人健康,辅导员利用班级群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动员学生“宅家学”、“宅家乐”,切实增强学生防护意识,以“不动”替“行动”。逆境下,焦虑恐慌情绪滋长,针对这一问题,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况成为工作重中之重。各辅导员组织学生填写《江西省高校学生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了解和身心健康状况调查问卷》,并提供学院线上心理咨询服务热线,鼓励学生疫情期间消除恐慌,做到科学防控,不造谣,不信谣。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坚守希望,静待花开。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