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学生工作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保卫处( 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作者:田长霖

        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全国各地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广泛开展教育活动,营造共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浓厚氛围。4月15日,赣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网上观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直播和相关视频,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畅谈了感想体会。
       学院保卫处负责人陈根生表示,随着高校改革深入,学生的生活空间大大扩展,交流领域也不断拓宽。学生除了进行正常的学习、生活外,还需要走出学校参加各种的社会实践活动。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缺乏必要的社会生活知识,尤其是安全知识,势必会导致各种安全问题的发生。因此,加强大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答力,已迫在眉睫、刻不容缓。
       信息工程系19级物联网三年制1班钟健同学表示:安全意识是十分重要的,是我们跨出自我保护的第一步,日常生活中存在的一些不安全因素,我们要时刻保持防范意识,学会正确的处理方法,远离危险,培养我们抗拒各种危险的自制力。安全是我们人生最大的幸福,只有在安全的前提下,我们才能完成其他心愿。  
       机电工程系19级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三年制班邱横冲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当树立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当前我国正值发展战略机遇期和抗击疫情的关键期,全国人民要认清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始终将国家安全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让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在心中生根发芽。
       信息工程系19级物联网三年制1班方春燕同学在观看后表示:2020年是命途多舛的一年,也是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一年。今天,我在学习后明白了国家对疫情防控的战略部署,以及疫情防控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相对而言,疫情防控这一仗,不仅仅是国家的战争,更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生死之战。我相信,不管病毒多么狡猾,不管困难如何层出不穷,不管疫情现在发展如何迅猛,只要我们严格听从国家和党的领导,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如果没有这样一群舍小我的逆行者,又怎能换来一切春暖花开,他们有着不畏牺牲的精神,有着震撼人心的毅力,有着最专业的技术能力,用能力与付出及时控制住疫情蔓延,让世界见证了中国速度。可若没有最初舍小我,用自身换取国家的无私精神又怎能在人群中逆流而上,让人们见证他们的毅力与能力,及时控制住疫情,让世人见证了中国人的团结,为世界抗疫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机电工程系19级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五年制班廖耀宗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从“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古训,到今天一些国家和地区深陷战火和苦难,再到恐怖主义带来的巨大危害,都在告诉我们,没有安全的基础、稳定的环境,什么都完不成。国家安全始于足下,它不仅是国家的事,更不仅是某个政府部门的责任,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每一位中国公民都有义务维护我国的国家安全。在安全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在疫情防控背景下,要更加注意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需要我们每一位公民驰而不息的努力。
       信息工程19级物联网五年制2班陈宇翔同学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发展和安全,不断的提升自己,创新前行,提升自己辨认虚假消息能力,不传谣、不信谣是我们必须做到的,更要创新前行,积极对社会做贡献,实现自身的价值!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