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党建视窗

【支部会议】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8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机关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8-03浏览次数:作者:仲先国

8月3日上午,机关二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甫良同志主持,全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何燕青、群众代表段月红、刘淑兰参加了会议。会前,支部根据《中共赣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等文件具体要求,结合实际,为开好此次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主题做了认真的准备。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会前按照要求进行了充分准备:1.召开支委会会议,学习上级相关文件要求,讨论研究决定本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时间、流程等相关事项。2.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将组织生活会计划通过党课辅导、交流讨论等形式通知到所有党员,要求全体党员会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3.全体党员通知按要求普遍开展了谈话:即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彼此之间交心谈心,互相提醒、交流提高。4.采取适当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服务对象对支部班子及支部委员的意见建议,把问题找准找全,邀请了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5.要求党员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下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党支部要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支部书记提前准备好要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每名党员自己也准备个人发言内容。

(二)会议按照流程有序推进。

第一阶段:集中学习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第二阶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1.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2.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3. 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遵循“批评-团结-批评”方针,组织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书记王甫良同志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与批评,按照①支部书记②支委委员③其他党员的顺序,主要报告半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者作表态发言。批评和自我批评时要联系具体人具体事,有什么问题就说什么问题,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支部书记特别强调相互批评时,要互称同志,不能用“希望”“建议”来代替批评意见。4. 党支部书记王甫良对会议情况进行小结,一是全体党员同志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读本读完学好会用;二是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将提升服务师生群众意识和加强自身能力锻炼同时提高;三是要统一到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上来,按时参加活动、严格遵守纪律、自觉接受教育。另外还强调会后要及时根据学习要求,个人要完善修改个人组织生活会材料上交支部存档,支委整理好支部材料上报机关党总支接受检查。

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全体支委和所有党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了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全体党员作出整改承诺,均表示将会一项一项改进提高。(撰稿:仲先国;初审:王甫良;编辑:杨盛钦;复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