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党建视窗

【党建工作】强化党务干部教育培训 着力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作者:温继荣

党务干部是高校干部队伍中的重要组成,更是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中坚力量,是高校党建工作中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组织者。我院自去年办学以来,引进的各种人才大多是从高校应历届毕业生中招聘而来,工作经历和经验都不够,尤其在负责党建相关工作时,对他们都是一个全新的课题,有时会感到无从下手。为加强党务干部的培训,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我院党委高位推动党务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组织人事处、机关党总支、宣传统战部等部门切实履职,精心组织,紧密合作,抓紧抓实此项工作落实。

年初制定党建工作要点时,把党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列入重要内容之一,在学院财务预算中单列一块,为年度开展党务干部培训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和资金保障。同时,对全年党务干部培训制定了方案和计划,做到培训有目标、有内容、有安排。2020年,我院共举办党务干部培训四次,分别是7月份开展的“铭记光辉历史、弘扬长征精神”党务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为期3天;11月份组织全体党务干部参加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开展的“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学时要求1440分钟;12月份开展的全体党员轮训,培训时长3天,以及党支部委员集中业务交流座谈等。培训内容有政治理论知识、党建业务基础知识、意识形态、党风党纪等内容,既有理论专题辅导报告,又有实践能力提升的课程,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特别是对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和换届选举、“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主题党日等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掌握了核心要义和工作程序,对相关工作流程更加清晰,为做好今后的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一年来,通过强化对党务干部的业务能力培训,有效提升了学院党务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全体党务干部能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促进学院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全面提高了学院党建水平。(撰稿:温继荣;文字编辑:杨盛钦;责任编辑:刘丹;审核: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