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党建视窗

【支部工作】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召开2月党员大会

来源:信息工程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2-06浏览次数:作者:聂青青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2月5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APP组织召开了2月党员大会视频会议,会议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党忠诚、行动自觉、保持定力,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主题展开,支部书记吴辉生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五讲》《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专题文集之《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中小学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刘奇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之后,何盛国同志讲述了毛主席对国家的大爱和对儿子的父爱故事《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明建平同志诵读了陈潭秋给哥哥的信《我始终是萍踪浪迹、行止不定的人》。

吴谭和李园海围绕会议主题、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吴谭同志认为政治判断力是构成了政治能力谱系建设的基础和重要内容;依托敏感高超的政治领悟力,才能产生具有前瞻性的判断力;提升政治执行力,就是要在新的起点上落实新战略部署、实现新发展目标,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李园海同志谈到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作为党政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选人用人是风向标,直接着政治生态走向。要把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作为重要着点,突出政治标准。

利用学习强国APP召开视频会议,既恪守了“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又符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会议采取的无接触不聚集模式,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既安全又高效。最后,支部书记吴辉生同志指出,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定力;二是按照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抓好学习、做好工作;三是党员教师要勇于担当;四是针对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和整改。我们党员教师要有方向,有担当,有能力,自觉遵守党章,做一名干净担当的党员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教育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努力成长。(撰稿:聂青青;复审:吴辉生;编辑:杨盛钦;复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