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党建视窗

【支部会议】学习榜样精神 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

机关二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机关二支部 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作者:仲先国

1月8日(周五)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依据《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政治理论学习日制度》,在支部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主题:“学习榜样精神 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甫良同志主持,会议讨论并通过关于何燕春老师转为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对象事项,随后以“3+X”形式开展学习讨论。

会议学习了(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论述、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四讲: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专题文集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二)党章党规——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解读(《条例》原文自学);(三)榜样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周永开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四)省市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重点学习刘奇书记对赣州工作提出的五个“做表率”要求;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五)纪委文件学习——中共江西省纪委《关于我省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中共赣州市纪委、赣州市监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六)讲述红色故事 ,(七)诵读红色家书 ,(八)围绕主题进行学习交流发言。

发言者围绕“学习榜样精神 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做发言交流,陈根生同志:通过学习周永开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他们是新时代的楷模和榜样,我们要像他们那样对党忠诚、坚定信念,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要像他们那样牢记宗旨、心系学生,站在学生的立场做人做事;要像他们那样苦干实干、担当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锋在前;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担当作为;要像他们那样严于律己、坦荡无私,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观,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学院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仲先国同志:作为党员要向这七名同志学习。要像他们那样坚守初心、对党忠诚。要像他们同志那样在平凡的岗位上苦干实干、创造实绩,遵循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把党和国家的教育资助宣传到位,体现国家、学院和领导对贫困家庭学子的关怀。要像他们那样恪尽职守,把革命理想信念化为行动的力量。要像他们那样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钦佩榜样精神,是增强人生价值观的必修课。(撰稿:仲先国;初审:王甫良;文字编辑:杨盛钦;复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