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信息公开

学校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信息公开】赣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计划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作者:何燕春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赣州市委办公厅赣州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赣州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赣市办字〔2019〕100号),赣州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办学,负责学校教育教学的管理。

(二)承担全日制高职学历教育,培养全日制高职学历层次、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

(三)承担成人高等专科学历教育和农业、技工类培训等非学历教育。

(四)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提升教学创新能力,革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内涵发展,突出办学特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五)开展社会服务,注重学校潜能的挖掘和创新培育,积极回馈社会,为赣南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所需人才的培养和服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为赣州市人民政府直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属专科层次普通高等学校,职业教育接受市教育局业务指导。学院于2019年3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复设立,2019年9月首届新生入学,现有在编教职工83人。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赣州农业学校(赣州市农业干部学校、赣州机电工程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江西赣州技师学院(赣州高级技工学校、江西赣州技术培训学院)。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645.86万元,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519.39万元,占80.42%;事业收入126.47万元,占19.58%。学院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无上年度数据对比,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为学院新设阶段保基本运转的预拨经费,事业收入为学生学费、住宿费等。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250.08万元,无项目支出,均为基本支出,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6.75万元,占比14.7%;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13.33万元,占比85.3%。学院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无上年度数据对比,本年度学院支出全部用于新设阶段的基本、重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教学实训、后勤保障等方面。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为2019年新设立单位,无年初预算数,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250.0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0.08万元,无2018年数据。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1.8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02.55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95万元。

(四)资本性支出10.78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无年初预算数,2019年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8.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支出88.3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无项目支出。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按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表》所规定的内容进行自评打分,2019年我院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为92分(见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如银行利息收入等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5、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6、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