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信息公开

学校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信息公开】赣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作者:admin

目 录

第一部分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赣州市委办公厅 赣州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赣市办字〔2019〕100号),赣州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职责是:

(一)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办学,负责学校教育教学的管理。

(二) 承担全日制高职学历教育, 培养全日制高职学历层次、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

(三) 承担成人高等专科学历教育和农业、技工类培训等非学历教育。

(四) 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提升教学创新能力,革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内涵发展,突出办学特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五) 开展社会服务,注重学校潜能的挖掘和创新培育,积极回馈社会,为赣南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所需人才的培养和服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为赣州市人民政府直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属专科层次普通高等学校,职业教育接受市教育局业务指导。学院于2019年3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复设立,2019年9月首届新生入学,现有在编教职工83人。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赣州农业学校(赣州市农业干部学校、赣州机电工程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江西赣州技师学院(赣州高级技工学校、江西赣州技术培训学院)。

第二部分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收入预算总额为17091.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67.57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23.21%;事业收入2426.0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4.19%;上年结转资金9911.6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57.99%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支出预算总额为17091.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3967.5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3.21%。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15861.1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2.8%;科学技术支出6.6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0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7.1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03%;卫生健康支出438.9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57%;金融支出109.8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64%;住房保障支出157.3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92%。

按支出经济科目划分:基本支出7497.2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3.87%;项目支出9593.9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6.13%。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赣州职业技术学院财政补助支出预算为3967.5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3.21%,具体为:教育支出2961.6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74.6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9.67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10.33%;卫生健康支出438.95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11.06%;住房保障支出157.35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3.97%。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0年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无政府性基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0.96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4955.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428.69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06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462.76 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个,涉及资金688.25万元。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赣州职业技术学院“三公”经费预算安排85.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9.5万元,公务接待费61.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

第三部分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以上表格详见底部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本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本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了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了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三)教育支出:高等教育反映经国家批准设立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各部门所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包括研究生)的支出。

教育支出-高等职业教育反映经国家批准设立的高等职业大学、专科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支出。

教育支出-中专教育反映各部门举办的各类中等专业学校的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 (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五)卫生健康 (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三公”经费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预算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职业技术学院).xls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