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疫情防控】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作者:曾卫平

为有效应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全面提升学院应对突发疫情的组织管理水平、应急处置能力和各工作组之间协同协作能力,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3月19日下午,学院在风雨球场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党委书记温学延、院长黄鹏,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程观摩演练,演练由分管领导叶晓明主持。

温学延指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夯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规范操作、科学处置。要认真查找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堵漏洞、补短板,全力维护好学院疫情防控的平稳态势。

温学延强调,要加强校园进出人员的管理,严把校门入口关,做到入校人员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和“三码”核查全覆盖。要加强对师生员工及学生的健康监测,组织做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抽检。要建立师生志愿者服务队伍,并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等,为学生讲解科学防疫知识,共同为学生筑起安全屏障。要对校园疫情防控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加强检查,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

undefined

观摩人员观看了某教室发现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后的应急响应视频,视频内容主要包括人员的转移隔离、现场指挥调度、疫点的消毒处理过程、同班密切接触者处置等。并现场观看了全员紧急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流程。

演练前,学院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演练预案,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沟通,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和措施,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效率,为全院师生员工构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防火墙,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以及安保、食堂、超市等后勤服务单位负责人一起观摩了应急演练。

(文字编辑:肖楠、任磊;责任编辑:余艳辉、赖翀;初审:乐仲发;主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