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作者:曾卫平

4月11日上午,学院在行知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魏建克教授作专题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邹志华主持,院长黄鹏等在家领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上,魏建克教授从感悟思想伟力,明确党史学习教育深学深悟的原因和意义;坚定信仰信念,领会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赓续精神血脉,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的宣讲。他强调,高校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自觉为师生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宣讲报告视野开阔、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学院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就贯彻宣讲报告会精神,做好学院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邹志华强调,要抓好专题学习,充分发挥赣南红色资源优势,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切实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思想理论、党的精神谱系的理解把握,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抓好宣传宣讲,在学院开展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色VR实训体验室等宣传文化阵地作用,面向师生开展互动式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全院上下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要抓好学用结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舒宽宏:这次聆听魏建克教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峥嵘岁月历史,又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干部,要切实从中感受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和奋斗之艰,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政治本色。

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甫良:通过聆听魏建克教授的宣讲报告,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和全面的认识。只有把党的历史搞清楚,才能知道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为人民谋幸福;中国近代苦难的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无穷的力量来自于人民,共产党也必然是为人民服务的;马克思主义救了中国,发展了中国,强大了中国。作为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赓续我党的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与使命;要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讲奉献,爱党爱国;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党史学习,汲取精神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学院发展尽绵薄之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宋华:今天魏建克教授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使我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这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更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师生群众服务的意识,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师生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保持最密切的联系。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在学习中做表率,在工作中勇争先;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把党的历史宣讲好,引导青年大学生认真学习专业技能,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意识。

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吴辉生:通过聆听宣讲报告会,更深刻理解和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支部建设结合起来,与大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结合起来,与全方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结合起来,为赣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思想素质过硬、技术技能过硬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早日把学院建设成为一所高水平职业学院而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陈昌国:听了魏建克教授的宣讲报告,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汲取奋进力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力将自己的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从党史中领悟发现解决问题的方法。

教师工作部(教务处)部(处)长杨孟鸿:魏建克教授的宣讲报告生动精彩而又充满激情,让我对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作为教务部门负责人,一定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也会要求我们的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在日常教育教学中,加强党史宣传和教育,正确引导同学们在学习中继承发扬好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使其能深刻领悟我们党在这百年来经过不断检验得出的真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团委负责人肖月:聆听了魏建克教授的宣讲报告,更加深入地认识到正确对待历史是爱国的前提和基础。青年教师及学生学习党史,正确认识中国的历史和现实,才能增强底气、骨气,形成爱国的理性认同。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勇敢地担负起历史使命,以自己对党、对人民、对祖国的忠诚、热爱、信仰、担当、奉献、牺牲,挺起中华民族坚强的脊梁。青年一代同样应当以史为鉴,将自身理想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当代青年背负着复兴的中国梦,更应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在前辈开拓的广阔土地上大展拳脚。(图片来源:任磊;文字编辑:杨盛钦;责任编辑:刘丹;审核: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