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专题讲座】党委书记开讲了!学习“两会”精神,砥砺奋进前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作者:郑芝君

3月24日下午,党委书记邹志华给全校学生作形势与政策课专题讲座《学习解读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专题讲座设主会场与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同步直播,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思政课老师代表和学院二千余名学生聆听了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杨孟鸿主持。

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了解今年全国“两会”精神的基本内容;第二部分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第三部分结合当前的形势,谈谈职业教育的重要性。

邹志华书记首先提到今年全国“两会”于3月5日召开,11日下午闭幕,共安排了3次全体会议。大会审议了10项议程,与以往相比,今年全国“两会”更具有特殊意义。此外,今年“两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纲要,既是“国事”,也是“家事”。透过今年的全国“两会”,可以清晰的看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以百姓为中心,坚定不移的增进民生福祉,迈出了坚实有力的新步伐。

邹志华书记在讲座中指出,全国“两会”精神,重点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把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目标要求,把握保障人民健康优先发展的战略要求,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要求。

最后,邹志华书记跟在座的全体学生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前景中抓住机遇,学好技能,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掌握过硬本领,要时刻保持者危机感,为自己的未来提前谋划。

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意义十分重大。高职院校学生要紧跟时代的潮流向前走,尽已所能做好该做的事情,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奉献,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时代新人。(撰稿:郑芝君;初审:宋华;编辑:杨盛钦;复审: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