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统一战线】学院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作者:刘丹 潘小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坚持把统战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中,突出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坚持“四同步四促进”,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团结带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立足本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1月21日上午,学院在行知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邹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黄鹏、副院长欧阳荣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分管领导叶晓明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等文件和会议精神,向党外人士代表通报了学院工作情况,并听取党外人士代表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及建议。

黄鹏在通报学院工作时指出,2020年,学院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关心关怀并大力支持下,教职工团结一心,励精图治,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主要表现,一是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二是夯实基础,招生规模稳步扩大;三是创新突破,教学科研工作成效显著;四是关注民生,后勤保卫福利保障到位;五是优化管理,日常运行规范有序;六是强化交流,校企合作与对外联系加强;七是狠抓项目,重点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八是规范党建,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2021年,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紧扣职业教育大政方针,坚决贯彻落实政府决策部署;二是要继续围绕学院发展定位,做好升格为职业本科前的基础工作;三是要科学规划引领学院发展,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四是要继续提高管理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五是要下大力气做好下一年度招生工作;六是要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七是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邹志华就做好下一步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要从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党委要切实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做好分工配合工作。党外人士在思想上要与学院党委同心同德,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思想觉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树立良好形象。二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在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党的统一战线的理论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对参政议政的性质、地位、职责和作用的认识,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发挥自身专长,主动服务学院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广泛开展“同心工程”主题实践活动,成立“同心工作室”,设立“同心服务团”,推动学院中心工作与统战实践活动有机融合。党外人士在目标上要与学院中心工作同心同向,积极履行岗位职责,进一步发挥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的作用。三要打造统战工作品牌。一方面要加强载体建设,在组织载体上要常态化开展各种活动,在阵地载体上要进一步提升、丰富,充分发挥作用,在活动载体上要打造富有高职院校特色的品牌,彰显品牌特色。另一方面要加强党外人士的培养,要以人为本,积极搭建综合性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平台和党外知识分子联络平台,健全协调联动机制,为团结凝聚各方力量提供政策支持。要结合学院实际加强对无党派人士的培养,积极推荐无党派人才,为他们及时给位置、搭台阶,形成梯队。

各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及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图文:刘丹、潘小慧、任磊;文字编辑:杨盛钦;责任编辑:刘丹;审核: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