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大江网/赣州头条客户端讯】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作者:曾卫平


大江网/赣州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曾卫平报道:2020年,赣州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创造良好舆论环境,及时反映宣传学院特色和亮点,不断提升主流思想的引领力和凝聚力。

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扎实做好日常宣传工作

学院牢牢抓住舆论引导的主动权,坚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进一步优化校内宣传资源配置,形成了校园网,公众号,微博,广播站,LED显示屏,宣传橱窗及新媒体资源的整体合力和为师生服务、为育人工作服务的立体宣传网络,努力提高学院在社会中的曝光率及知名度。学院加强网络管理,不断优化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版面设计,校园网及公众号运行稳定、安全,已成为学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全面服务大学生成才的重要平台和学院展示形象和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

对于学院的新闻发布,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新闻的价值性、时效性和导向性得到增强。多角度、角纬度宣传推介学院办学一年来取得的成就,讲好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好故事,传递好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好声音。学院先后推出“走进部门”系列18期,“主题诵读”10期,“也说学院雕塑”6期,“青年榜样教师”12期,强化了三校师生的思想认同。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组织三校师生参加首届“赣职杯”抖音短视频及第一届“文明风采”竞赛,推出“文明风采”作品展播10期。结合学院办学一周年,制作了学院彩铃、专题纪录片、宣传图册和宣传展板;新媒体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宣传上线后,发布信息160余条,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加强宣传队伍的建设,构建大宣传工作的格局

学院宣传工作紧紧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实际,坚持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并举,努力构建大宣传工作的格局。针对专职编辑、记者人手短缺的现状,着力打造专职、兼职、学生三支宣传队伍,在三校范围内招募优秀学生组建“新媒体中心”,招募学生宣传员二十余名,充实校园新媒体宣传队伍。在工作中进一步明确职责、强队伍、压担子、提能力,注重强化宣传报道策划意识、力争有高度、有深度、有热度、有温度的报道来吸引人、感染人和鼓舞人,不断提升各部门宣传员新闻消息撰写和新闻线索的挖掘能力。学院努力做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形成“校园网、公众号、抖音、快手、视频号、微博等”全媒体方式来把控各种宣传阵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展示学院办学成就。

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努力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学院宣传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全面展示学院办学以来的新突破、新亮点、新成就。充分报道学院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工作成绩,深入挖掘在学院各项重点工作中涌现出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做好“最美赣职院人”的宣传报道工作,强化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在精心组织好学院重大活动宣传报道时,大力宣传报道学院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方面的重要举措和典型经验;围绕创建市级文明校园主题,宣传报道学院在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常态化方面取得的重大成绩。同时,加强与外媒尤其是省级以上媒体的联系和合作,通过创新对外宣传工作机制、精心策划宣传推介、广泛动员师生参与等方式,大力宣传学院的工作特色和亮点,讲好赣职故事,提升在省级以上媒体的宣传频次和质量,全年在省市级以上媒体发表新闻报道一百余篇。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https://jxgz.jxnews.com.cn/system/2021/01/05/019151718.shtml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