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师德师风建设┃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来源:教务处 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作者:钟诚 潘小慧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师德修养、规范教师从教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9日下午,学院特邀请“全国优秀教师”吴中胜教授在公共实训基地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教师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操守》的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邹志华,院长黄鹏,副院长欧阳荣华等三校在家领导参加讲座,三校教职工代表三百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院领导谢尉明主持。

吴中胜,武汉大学博士、复旦大学博士后,全国优秀教师,现为赣南师范大学教授,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获江西省先进工作者表彰,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通讯评审专家,江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第二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江西省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执行评委。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在研1项;主持完成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项目1项;主持教育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1项。

吴中胜教授从“德字为先”的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出发,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新时代教师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操守。

会后,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师德师风讲座获益匪浅、感受颇深,不仅增长了学识,启发了思路,还感受到了吴中胜教授深厚的人文底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好好反思,好好总结,争取在工作、学习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文字编辑:杨盛钦;责任编辑:刘丹;审核: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