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客家新闻网】赣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人武部成立揭牌暨国防预备班成立授旗仪式

来源:客家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作者:黄慧燕 朱翔

为适应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要求,聚焦职能使命,强化责任担当,5月24日,赣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人武部成立揭牌仪式暨国防预备班成立授旗仪式,章贡区人武部部长李泽民、赣州市军分区动员处参谋邱智文、章贡区人武部参谋李淇冰出席活动,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邹志华主持活动并讲话,院领导潘建忠、汤晓军和学院人武部、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国防预备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在邱智文参谋宣读赣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武部成立的批复文件后,李泽民部长与邹志华书记共同完成成学院人武部揭牌仪式。

邹志华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学院将以本次国防预备班成立授旗仪式为契机,起好步、开好局,积极主动探索、创新管理方式,统筹处理好课堂教育和军事训练的关系把国防预备班办出特色、办出成果、办出影响,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国防预备班的全体成员要胸怀家国天下,锻造过硬本领,担当强军重任,不负青春韶华,传承军人爱国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国防建设作出贡献。

李泽民讲话中首先代表章贡区人武部党委机关对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的成立以及国防预备班的组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要坚持党管武装,切实把武装工作纳入学院党委工程、主管工程,把好武装工作政治方向、思想建设、队伍建设。要加强国防动员潜力建设,开展国防动员问题研究,推动国防教育落实,建立应急应战力量和保障体系,确保一旦有事,能迅即动员,发挥高校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筑牢信念,强化素质,尽快熟悉岗位、进入战位、转换角色,认真学习国防动员理论和政策法规,熟练掌握基本业务和技能,主动在国防教育、兵役征集等大项活动中当先锋、打头阵,提高履职能力。

仪式结束后,李泽民一行视察了学院人武部建设情况,重点察看了人武部办公室、兵役服务站、物资器材室等地,并听取了日常管理制度建设的汇报,对学院人武部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据悉,学院2021届毕业人数共22人,共入伍应届毕业男兵4人,超额完成征兵工作任务;同时在国防预备班建设工作上,学院在4月28日经过对符合条件的1038名学生全体动员后,有109名同学预报名,经严格考察筛选后,有59名同学进入体检程序,49名同学体检合格,成立2021届、2022届两个国防预备班,由章贡区人武部及学院共同管理。(黄慧燕 朱翔)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