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大江网/赣州头条客户端讯】赣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校园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来源:大江网 发布时间:2021-05-23浏览次数:作者:田长霖

大江网/赣州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田长霖报道:为增强学生的防骗意识、提高防诈骗能力和技能,最大可能避免上当受骗,近日,赣州职业技术学院邀请辖区科技城派出所副所长章登成来校举办了“校园防电信诈骗”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部分学生干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处长陈根生主持。

章登成从本辖区的真实案例谈起,为大家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特点、类型,并结合近期发生在大学校园中的电信诈骗案例,介绍了淘宝刷单、买卖游戏账号、快递丢件、冒用银行卡账号、冒充亲友和熟人借钱等多种诈骗类型,重点讲解了几种针对大学生的骗术和诈骗手段。狡猾的骗术、深刻的教训,提醒参与讲座的老师和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遇骗不惊,不贪小利。

保卫处长陈根生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着力解决防骗知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要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筑起学院防诈坚实的堡垒。学生干部要学以致用,提高自身防范能力;要向身边的同学讲解好防骗知识,当好全体同学的安全信息员;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杜绝不劳而获的思想顽疾,努力学习,牢记掌握技能、才能艺不压身。

本次讲座还设置了防骗知识展板,发放反诈骗宣传册400余份,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学院不还将继续把防范校园电信诈骗列为常态化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降低校园电信诈骗的发案率,守护好家长和学生的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