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赣南日报客户端】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初心之旅

来源:组织人事处/机关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作者: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27日,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党员师生150余人前往于都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初心之旅。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在于都县潭头村富硒蔬菜基地,参加了主题为“读懂长征,从心出发”的弘扬长征精神的专题讲座学习。

老红军后代袁尚贵的授课非常精彩,讲解的红色故事也颇为感人,在座师生全神贯注听课。他的授课使全体师生明白:一要以敬畏之心读懂长征起点回望来路;二要以感恩之心读懂长征意义砥砺奋进;三要以虔诚之心读懂长征精神弘扬传承。

讲座学习结束后,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观了潭头村的富硒蔬菜基地。已有700多年历史的潭头村,是有名的“红军村”,全村共有32名烈士。“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潭头社区入口红碑上的这八个字,不仅道出了潭头村村民们的心声,也深入了全体党员师生的心中。

追随总书记的脚步,大家参观了潭头村红军后代、退伍军人孙观发家,70岁的潭头村村民孙观发一脸幸福。近两年时间过去了,党员师生们看到的是日新月异的发展画卷,听到的是发自肺腑的深情话语,感受到的是这片热土上涌动着的不负嘱托、加快发展的奋进激情。

随后,党员师生们来到长征第一渡口和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在长征出发纪念碑前,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郑芝君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教师党员进行了宣誓。

进入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首先看到的是于都县烈士铜像,激励人心。图书馆区域革命历史书籍琳琅满目。“工兵架桥铺路,万里长征迈步”的场景活灵活现,纪念馆的解说员为大家具体讲解了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主力集结于都的相关事迹,唱了动听的红色歌曲,使全体师生深受鼓舞。

纪念馆内,草鞋墙格外耀眼,在那个小米加步枪的年代,战士们正是穿着一双双的草鞋,艰苦地与敌人斗争,用鲜血和生命谱写出了一个新中国,这些草鞋被挂在博物馆里,如同一种精神在鼓舞着我们,回忆着当年革命先烈的艰辛,珍惜着现在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