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新闻公告

【赣南日报】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引领谋发展 凝心聚力促飞跃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作者:刘丹 曾卫平 谭辉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以“强基础,创特色,树品牌,将学院打造成全国有影响、全省有地位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为办学目标,走出了一条“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特色兴校、质量强校”之路。

突出政治引领,把牢前进方向

学院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政治建设的要求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方方面面,主动融入赣州“两城两谷两带”产业建设,根据新能源科技城建设项目,开设了新能源汽车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等专业;根据现代家居城建设项目,设置了物联网应用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等专业;根据纺织服装产业带、电子信息产业带建设项目,开设了服装与服饰设计、电气自动化技术等专业;在服务现代农业和服务业等方面,开设了园艺技术、畜牧兽医、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等专业。办学一年来,在校生人数从刚开办时的819人增加到今年的2100人左右,目前学院共有8大院系15个专业,形成了“文、理、工、管、经、教育、艺术等多专业协调发展”的专业发展格局。

强化思想引领,筑牢发展根基

学院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院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探索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融合融通的育人新机制,以教师“入心”促学生“入脑”,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学校精心打造“战疫思政课堂”,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严格落实师德考核等相关制度,将思想引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紧密结合,贯穿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切实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

提升组织引领,夯实战斗堡垒

学院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素质考察,着眼干部治理能力提升,有计划、分层次、全覆盖地开展干部集中教育培训。加大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重大任务及教学科研中的作用,把党的旗帜插在高质量事业发展的主战场,选优配强基层支委班子成员,着力将4个基层党支部打造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动力引擎。

加强作风引领,营造干事氛围

学院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把政治监督纳入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指标体系。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监督,对课程、教材、论坛等进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突出政治生活和政治生态监督,对院系政治生态进行分析研判。通过检查督促主责部门规范管理,严防“四风”反弹。认真处理群众信访举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刘丹 曾卫平 谭辉)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