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登录

招生就业

学校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学院要闻】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冬季“双选会”暨校企就业合作座谈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12-19浏览次数:作者:赖翀



12月19日上午,学院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生冬季“双选会”暨校企就业合作座谈会。

2022届毕业生冬季“双选会”是学院自2019年成立以来的首届毕业生冬季“双选会”,此次“双选会”由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赣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和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赣州市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协办,江西省赣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双选会”上,省内外55家企业共提供3000余个岗位供学院2022届700余名毕业生选择,涵盖农业科技、电子、新能源、新材料、餐饮管理等行业。“双选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实施工作方案和防疫预案,确保“双选会”顺利进行。

冬风凌冽,却依旧吹不灭“双选会”会场上的一片火热。会场中,人流涌动,毕业生们根据“双选会”简章中的企业信息,积极与企业招聘人员进行交流沟通,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及相关职位要求,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精准投递简历。各系部负责同志、辅导员与专业老师也到现场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对部分毕业生提出的就业疑问作出答疑,指导他们作出更好的选择。

党委书记温学延,院长黄鹏也到“双选会”现场与毕业生、企业招聘人员进行交谈,了解到有不少毕业生已经有意向与企业签约。企业招聘人员也纷纷表示,学院学生综合素质较高,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是他们招聘的不二人选。

上午十点,学院在行知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企就业合作座谈会,赣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俊一行莅临学院开展交流座谈,赣州市各县、市(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及企业领导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温学延主持,院长黄鹏,院领导谢敏、谢尉明、潘建忠、潘元生、欧阳荣华及三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温学延先是代表学院对李俊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双方与会人员。随后,黄鹏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毕业生情况,表示学院要牢记职业教育初心使命,坚持服务地方经济不动摇,加强与大湾区一流高职院校的交流合作,加强校企政合作,深化产学研合作。

随后,赣州市各县、市(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及企业领导就目前各地的就业人才需求、就业形势和校企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李俊对我院的热情招待表示了感谢,并强调现在国家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各级政府都要帮助扶持好各高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为进一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落实落细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拓宽高校毕业生市场化就业渠道,各级就业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联系各高校毕业生,做到政治宣讲、就业指导、创业培训进校园,主动引导各高校毕业生留赣发展,促进赣州市发展;三是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加强领导,强化协同,加强各级就业相关部门队伍建设,创新就业工作方式,落实主体责任。

温学延表示,此次校企就业合作座谈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院与企业是供需相长的关系,企业的需求能使学院的培养方向更加精准,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使学院的学生为更多的企业在更广阔的天地服务。要加大校企政合作力度,希望校企政之间的合作常态化、制度化,学院要从前端发力,让学生从进校培养开始就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己,把学生留在江西、留在赣州,形成“好用”、“留得住”的高校就业形势。

本次2022届毕业生冬季“双选会”暨校企就业合作座谈会,加强了学院与政府和各企业之间的合作意向,为今后的人才供需合作建立了交流平台,也为学院毕业生拓宽了就业渠道,为学院下一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赖翀;文字编辑:任磊;责任编辑:赖翀;审核:曾卫平)



版权所有: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赣ICP备20002229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102000115号